close


對養子馬州的行為,馬效良老人很氣憤。
  核心提示:家住鄭州鄭密路珠江小區75歲的老人馬效良,他的老伴去世後,家有兩套房,其養子馬州瞞著健在的父親開了“死亡證明”並辦了公證書,把兩套房全賣了,11月8日老人從房管局獲悉後當場暈倒。
  健在老人被養子“證明”已死4年
  10日,在老人獨居的鄭密路88號院6號樓一單元一樓室內,馬效良告訴記者:“老伴周娟2008年12月去世後,家裡有這套房和小趙砦3號樓7號的房。我告兒子勝訴後到市房產局補辦房產證,才知道兒子馬州開了我在4年前已死亡的證明,背著我把兩套房都賣了。”
  老人聲淚俱下向記者出示材料說:“馬州就是拿著這些文件,去公證處辦了繼承公證書,然後將兩套房都賣掉的。”記者看到三份證明“馬效良於2010年4月14日死亡”的文件。
  馬效良說:“我退休前在鄭州市三建上班,與出死亡證明的單位沒任何聯繫。我就不明白我好好的一個大活人,戶口還沒註銷,這麼多單位咋就能讓馬州把我給證明‘死了’?”
  老人1998年患腦血栓,腿不能走。他說這個兒子是他與老伴再婚前,老伴收養的,但老伴一直沒告訴他,直到孩子該上小學,老伴才說有這個收養的兒子。
  老人說:“馬州把房賣了,弄得我老了還無家可歸……”
  鄰居幫老人討公道
  鄰居趙抗美介紹,馬老先生如今獨居小屋,因老人不會做飯,好心鄰居常給他端碗熱飯或給他泡方便面吃。
  老人說,他與老伴在小趙砦的房,房是兒子和他共有。現住房的房本4年前被兒子兒媳藉故拿走。
  馬效良的鄰居趙抗美和武士平,受馬效良的委托,要幫老人討回房產。
  趙抗美告訴記者,馬州給法院、公證處留的手機都換號了,無法聯繫到馬州本人。
  在外奔波的武士平受訪時說:“管城區公證處表示由他們出面去做馬州的工作,讓馬州把房還給老人。”
  公證處承諾幫老人維權
  10日晚,鄭州市管城公證處的馬主任受訪時說:“我們的確撤銷了馬州以前在公證處辦的兩個遺產公證。馬州欺騙了他的父親,也欺騙了我們公證處,而且他還騙取或偽造了死亡證明。”
  對記者提出的“馬州出具的其父死亡證明,公證員在出具公證書前,是否去核實過?”馬主任沒有正面回應。
  昨天上午馬效良在鄰居的陪同下來到管城公證處。雙方經溝通協商,管城公證處的馬主任與馬效良等人達成協議:由公證處出人出錢幫老人依法維權,包括起訴費、聘請律師費和房屋保全費。下一步公證處將追究馬州的責任。(記者張弢 實習生宋迎迎)
(原標題:男子瞞養父辦“死亡證明” 公證後將其房產賣掉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17dstf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