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仔語出驚人~~ 禾仔去阿里山賞花 去的時間太晚了  櫻花樹都長嫩葉了 澎湖民宿 "果子狸"中餐只吃蘋果這次禾仔去阿里山 可以走得比較久了禾仔算是愛講話的小孩吧! 兩歲的禾仔最近可以說是東森房屋進入了語言學習的”爆發期” 辭彙增加的速度快  句子也變長了 有時講話的口氣和我一模一樣  常常令人啼笑皆非 關鍵字行銷(真想跟她收”版權費”) 語尾常常加上”了”和”啦” 禾爸說很像小大人 場景一 媽媽要幫禾仔寫音樂作業  怎麼找酒店經紀都找不到 心急問禾仔:「作業呢?你有拿嗎?」 禾仔:「沒有」(表情無辜) 媽媽:「那妳和我一起找」 禾仔就跟在我的屁股後土地買賣面找作業 媽媽還不時碎碎念:「真得沒拿?到底放哪呢?我不是收好了嗎!」 禾仔突然大聲說:「不要理妳了啦!」 然後就跑個人信貸掉了~留下錯愕的媽媽 場景二 最近禾仔媽在”揠苗助長” 開始在教禾仔分辨顏色、數字、注音符號 所以會不時聽到禾仔自節能燈具言自語在念”ㄅㄅㄅ!爸爸~~ㄆㄆㄆ!葡萄~ㄇㄇㄇ!麵包~ㄈㄈㄈ帆船” “不是黃色~是綠色” “紫色的花~~玫瑰花 紅色!” ARMANI那天 在教她數字 禾媽「什麼一?」 禾仔「鉛筆一!」 禾媽「什麼二?」 禾仔「鴨子二!」 到了晚上 睡覺的時候 我問好房網禾仔「什麼一?」 禾:「鉛筆一!」 禾媽得意地繼續問「什麼二?」 禾仔 遲疑了一下 緩緩說出「肚子餓!」 媽媽真是敗酒店工作給她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17dstf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